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长在线 > 校长李瑞章在2012年春季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上讲话摘要

校长李瑞章在2012年春季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上讲话摘要

2012年04月17日 23:07:29 来源:安溪茶校 访问量:24028

新年寄语

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学期的无限向往,我们又回到了如诗如画的校园,开始了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在此,我首先代表学校行政组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工,向珍惜时光、勤奋学习、拼搏奋进的同学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过去的一年,学校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及福建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大胆进行先行先试,有为应对各种危机,积极挑战各种困难,深化特色专业内涵发展,取得显著的办学成果,先后被评为“全国百强特色学校暨百强特色学校十佳示范学校”,泉州市“文明学校”、“职业技能鉴定先进单位”、统一战线“海西(桐江)春雨行动——扶贫助学行动”示范单位、“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这一切,是我们每一位老师辛勤耕耘、呕心沥血的结果;是我们每一位同学孜孜以求、奋发向上的结果;也是我们学校励精图治、开拓创新的结果。

新的一年开启了我们新的希望,新的一季又承载着我们新的梦想。面对新的任务、新的挑战,我们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以全新的姿态去审视未来,以全新的斗志去开创一片新的天地,争取在激烈的竞争中伫立潮头。

第一,做好精细化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从教师管理方面,要求从备、教、批、辅、考等各个环节,以及完成学校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等来全面考察教师的教学实效与工作绩效;从学生管理方面,要求学生从学习、生活、卫生、纪律、礼仪、安全、爱护公物等方面来观察与考核学生。完善一整套规范、公平、合理的管理制度与考核机制,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强化制度的约束力,便于精细化管理。要求每位教师加强师德修养,真正树立起职业认同感,养成“爱心”与“责任”的专业态度,真正做到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把本职工作做到位、尽到职,对工作负责,对岗位负责,对学校负责。在日常的管理中真正做到每一天计划落实,每一个步骤精心,每一个环节精细,每一项工作出精品,真正体现“精心是态度,精细是过程,精品是成绩”的精细化管理的理念和精髓。

第二,开展教育创新,实现办学新的突破。认真分析、研判学校发展的形势,准确把握社会发展的需求,坚持德育首位,进一步抬升德育目标,把建设道德的人和道德的生活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目标,在强化养成教育的同时,大力弘扬“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全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培养学生“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天下精神”,增强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为学生全面而健康地发展奠定良好的思想道德基础,全面提升学生的品德水平。各部门要开拓进取,有为应对,实现创新与突破。招生部门要与品牌企业签订联合办学协议,与泉州海西教育中心联合在泉州设立海西分校,创建学校形象的宣传窗口。我相信,如果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工作,大胆创新,各位老师积极配合,开拓进取,有所作为,我们的教学质量一定能够得到提升,我们的招生工作一定能够实现重大突破。

第三,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努力改善办学条件。采取多种途径与渠道,多方筹措资金,确保新建的学生宿舍楼下半年投入使用,旧办公楼中也将析出更多的学生公寓,男生宿舍楼二层将改建学生餐厅,安装空气能热水器,努力改善学生生活条件,增强办学吸引力、竞争力。加强校园环境规划与建设,栽种更多花草树木,并且进一步绿化、美化、香化校园,构建雅致温馨和谐的文化校园、美丽花园。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新学期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希望、新的挑战在迎接着我们,未来的美好蓝图等待我们用信心与汗水去描绘。让我们精诚团结、群策群力,提振精神、开拓奋进,迎接新的挑战,寻求新的发展,在“二次创业”中铸造新的辉煌!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