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信平台 > [学校优秀在校生] 吴贤清:一个“女神”的蜕变之路

[学校优秀在校生] 吴贤清:一个“女神”的蜕变之路

2015年05月30日 12:24:17 访问量:6767

被访者:吴贤清

学校: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专业名称:茶艺与茶检


取得成绩:龙岩市第三届茶王、树王、竹王、花王表演赛中的茶艺表演一等奖,学校茶艺队队长。



(入学不久的吴贤清)


吴贤清是漳州诏安人,初中毕业之后,“在茶校读书的哥哥推荐自己到茶校继续学习,学个一技之长。”就此,贤清便与茶校结下了不解之缘。


学习茶艺首先就要先从身体形态入手,刚进来学校茶艺队的第一学期,吴贤清每天都要练贴墙和走姿,整整走了一个学期贴了一个学期之后,学姐才让她开始学习茶艺。


茶艺的每一个步骤都要经过很长时间的训练,站姿坐姿手的弧度动作都有细致的要求。这些步骤也都一个美丽的名字。沐霖瓯杯、观音入宫、悬壶高冲、春风拂面、细闻幽香、观音出海、鉴赏汤色、品啜甘霖……这些名字展现了安溪传统茶艺的优雅。经过近一年的学习之后,二年级的吴贤清现在已经是学校茶艺队队长,积极带领着茶艺队队员参加各种大大小小的赛事以及学校茶事活动。个人还获得过龙岩市第三届茶王、树王、竹王、花王表演赛中的茶艺表演一等奖。



(吴贤清同学参加龙岩市第三届茶王、树王、竹王、花王表演赛)


初中的时候,贤清在同学眼里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不论情绪如何都会挂在脸上,用大家通俗的话来说就是一个可以笑的“没心没肺”的人。自从上了职校之后,再与同学们的聚会当中,大家都感觉贤清成熟了很多,在气质谈吐上有了质的飞跃,整个人的形象也好了非常多。


茶校老师都说贤清到茶校,让茶文化熏陶了之后,从一个大大咧咧“女汉子”变成高贵典雅的“女神”。贤清说:“大家都讶异于我内外的一个提升,性格也变得没有之前那么大大咧咧。”对于我自己来说,感觉在职校这两年最大的收获就是做事更加有责任心,“之前曾因为老师宿舍停电叫我写个维修单到总务处维修,由于太粗心忘了,导致老师那边停电2天。一直让我很愧疚。”


(吴贤清:茶艺表演)


贤清说,今年自己开始接任茶艺队队长之后,渐渐发现在参加完每一次赛事之后,都觉得自己有成长。在做事,组织能力上都有很大的提升。虽然每次参加活动从前期准备到后期表演下来,都非常的疲惫,但是累着累着就会有收获的。当初只是抱着玩一玩混三年毕业证就去工作的心态早已经荡然无存,看到身边这么多比自己优秀的人都还这么努力,自己怎么能够停下前行的脚步呢?


(文章来源 海峡教育报)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