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产教助残,普特融合”--南安市、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乡镇(街道)残疾人联络员 观摩安溪茶校爱慧职业特教部工作情况

“产教助残,普特融合”--南安市、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乡镇(街道)残疾人联络员 观摩安溪茶校爱慧职业特教部工作情况

2020年10月21日 16:36:15 访问量:5425


产教助残,普特融合”--南安市、

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

乡镇(街道)残疾人联络员


观摩安溪茶校爱慧职业特教工作情况

TIME:2020.10.15

     日前,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为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残疾人联络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举办全市乡镇(街道)残疾人联络员培训班。安溪县茶业职业技术学校爱慧职业特教部作为本次的现场教学和典型案例。

    2020年10月15日下午,在市残联副理事长的陈纳新、县残联理事长龚永利、县残联就业主任刘振霞的组织带领下,南安市、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乡镇(街道)残疾人联络员培训人员一行115人,莅临安溪茶校现场教学观摩爱慧职业特教部运行模式。参观职业特教办学、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情况。

01

SUMMER FOOD

SUMMER

    下午3点许,客人一行到达校门口有序配合防疫要求,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主动积极配合做好体温测量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SUMMER FOOD

02

SUMMER

      在指示牌引领下步入我校校园,到学术报告厅集中。现场教学会议由林才宝副校长主持并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全体欢迎市乡镇(街道)残疾联络员的到来;安溪茶校爱慧职业特教部的学生献上他们精心排练的茶艺与音乐结合的精彩表演。来宾与特教班学生共同感受音乐艺术与茶文化的完美结合,得到观摩成员的阵阵掌声;

SUMMER FOOD

03

SUMMER

         为让观摩团更深入了解安溪茶校的办学情况,来宾观看了校宣传短片,从各方面详细介绍安溪茶校办学情况。随后,爱慧康教育负责人高全法理事长向来宾分享自己从事助残服务的心得与感受。最后,我校爱慧职业特教部的负责人林鹏展老师全方位介绍,在各级党政关心下,特教人不断努力下,我校爱慧职业特教部从无到有、从小到到的跨越式的发展历程、及今后展望。开启残疾人就学、就业及品质康养新模式。

SUMMER FOOD

04

SUMMER

     会后,在我校的老师叶志霞、许娜萍、李达娜老师精心组织下,分作三组观摩团,参观校园环境,体验校园文化。并重点参观我校职业特教的专用办公室、独立自理能力培训室、集体课、个训课教室、资源教室。

SUMMER FOOD

05

SUMMER

         随后,全体成员移步到我校海丝旅游文化中心,观摩辅助性就业工场,特教康复老师介绍我校辅助性就业工场的运行情况,学生得到职前训练,可以得到一定的报酬收入,为自闭症及身心障碍者工作与社交关联,提高社会性的能力。同时减轻家庭的压力。

SUMMER FOOD

06

SUMMER

    联络员培训班成员还观摩特教班学生学制茶的过程,与特教孩子共同体验手工制茶工艺,感受传统制茶工艺的魅力,翻炒茶叶,阵阵的茶香,陈纳新副理事长十分感慨,这做法十分符合自闭症就业的特点,即使能做好一道工序,真正实现就业了,自闭症学生将来的就业就有很大的前景。

SUMMER

     本次活动在李瑞章校长策划、相关处室、爱心老师全力配合下,圆满顺利完成,得到观摩团的一致赞誉,对我校立足特教实际,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并以完善的特教教研活动,明确的教学目标任务,促进特教班学生均衡发展的“爱与尊重,和而不同”表示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

安溪茶校爱慧职业特部

扫码关注我们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