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保卫 > 学校是我家,安全为大家

学校是我家,安全为大家

2014年11月12日 16:52:43 访问量:21824

为深入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精神,切实提高青少年法制观念,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昨日,我校特意邀请虎邱派出所副所长、学校综治副校长吴元松同志到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讲座。此次会议由学校政教处谢华扬副主任主持,由政教处上官全胜主任总结。


(法制教育大会)

会上,吴元松同志从学生为什么要学习法律、应当学习哪些法律及《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和《刑法》中的与学生实际教相关的一些基本常识这三方面进行讲解。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如在讲解到道路交通安全等相关法律知识时,吴所长通过举例2013年2月安溪县第六中学两男生学生驾驶机动车辆而发生不幸的惨例等真实案例,告知学生们拒绝乘坐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学放学的路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要吸取血的教训,教育和引导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道路交通事故。


(虎邱镇派出所副所长吴元松做法制教育报告)


再如,吴副所长罗列总结了校园里经常发生如打架斗殴等一些不良现象,并提出相应的处置问题的方式,教给学生在安全防范和自救自护方面一个“行动指南”!



政教处主任上官老师表示,将在今后一定要加强法制知识宣传教育指导,与政府、社会、学生等各界一起群防群治,形成合力,拧成一股绳,共同筑成一个平安和谐的“家”!

编辑:陈里勇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不拥不挤守秩序 安全时时记我心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