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关于组织“安溪县中小学名师讲学团”开展讲学活动的通知

关于组织“安溪县中小学名师讲学团”开展讲学活动的通知

2013年11月27日 00:00:00 访问量:3163

 

各中学、中(职)专学校、中心学校、县直学校:

为充分发挥我县中小学名师的引领示范作用,提高全县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决定组织成立我县中小学名师讲学团,定期到我县农村中小学巡回讲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讲学团成员组成

安溪县中小学名师讲学团,由县委组织部、县委教育工委、县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县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县中小学名师等组成,具体名单见附件。

二、讲学时间和地点

2013年秋季讲学时间:201312月中旬。活动时间一天,上午安排听课、评课,下午开设讲座。地点:感德镇、剑斗镇有关学校,讲学活动日程另行通知。

今后每学期拟组织开展一次讲学,具体时间、地点另行安排通知。

三、讲学内容和形式

1、示范课、说课与评课:中小学名师上一节示范课,有关中小学教师上一节公开课,中小学名师再进行说课、评课。为加强交流探讨,互相促进,共同提高讲学活动的质量和效果,有关中小学应选派同一学科的优秀教师上一节相同课题(特殊情况也可另定课题)的公开课。

2、专题讲座:中小学名师分学科开设讲座,或介绍当前教改的信息和课堂教学方法,或阐述自己对新课程新教材改革的认识、实践与思索,教育观念和教育教学方法的转变,或讲述学校管理改革、班队工作经验等。

四、听课对象

接受讲学活动所在学校和相邻乡镇所在中小学校相关学科部分教师。

五、其他事项

1.中小学名师讲学团是我县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一项重

 

 

 

 

 

 

 

 

 

 

 

 

 

 

 

 

 

 

 

 

 

 

 

 

 

 

 

 

 

 

 

 

 

 

 

 

附件:

 

安溪县中小学名师讲学团

 

  长:县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      李颖华

副团长: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        黄冬花

        县教育督导室主任            赖加团

借调县教育局班子成员        苏杷木

        县教师进修学校副书记        苏志文

  员:县教育局组织人事股负责人    陈传发

        县教育系统党校负责人        林瑞管

县教育局初幼教股负责人      陈选斌

        县教育局中教股干部          黄春辉         

        县教师进修学校相关学科教研员

        安溪八中高中语文教师        谢章棋

安溪一中高中数学教师        刘海滨

安溪一中高中化学教师        苏澄清

铭选中学高中体育教师        柯建华

凤城中学初中语文教师        吴英雄

光德中学初中数学教师        李志坚

县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        吴小婷

实验小学小学数学教师        赵顺天

 

 

 

 

 

 

 

 

 

 

 

 

编辑:教育网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