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先行 > 你我携手并肩 共建安全家园泉州市中小学生给家长的一封信

你我携手并肩 共建安全家园泉州市中小学生给家长的一封信

2013年11月16日 00:00:00 访问量:21076

亲爱的爸爸妈妈:

    老师说,咱们泉州今年开始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目的是创建一个“平安和谐”的家园。老师还讲述了近期发生的一些安全事故,其中也有学生发生交通事故、校外溺水死亡的。这些惨痛的事故,让他们的亲人伤心欲绝、痛心疾首,有的家庭甚至从此失去了欢笑和快乐,我听后真的流泪了!

    爸爸妈妈,你们生我养我,爱我疼我,为我遮风挡雨,嘘寒问暖,你们希望我平安健康,希望我快乐成长,你们的心情我理解,我在此承诺:请你们放心,我一定关注安全,热爱生命!是啊!有什么能比安全和生命更为重要的吗?谁不懂得享受阖家欢聚、平平安安的天伦之乐,谁又愿承受骨肉分离、失去亲人之痛。

    爸爸妈妈,在泉州市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活动中,咱们作为泉州市的市民,作为泉州市的一员,理所当然应该尽一份责任,尽一份义务!为此,我向你们提出倡议:

    ——争做“创安”宣传员。安全是底线,共守是关键。今后,无论做什么事我们首先要考虑的是否安全,并把这种理念传播给身边的每个人,积极宣传创建安全发展城市的目的意义,自觉传播安全发展的正能量,引导身边更多的人支持和参与到“安全发展城市”创建活动中来。只要人人都关注安全,我们的社会将更加平安和谐,我们的生活将变得更加幸福美满。

    ——争做“创安”模范员。安全惠万家,全靠你我他。让我们树立“安全从我做起”的创建意识,爸妈在上班时严格按照安全规章制度,坚决做到不违章操作、不麻痹大意;出行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坚决做到不酒后开车、不违章驾驶等。儿子(女儿)在学校上课时坚决遵守校规,不触碰危险,不乱闯红灯,学会正确、安全用火、用电等,用我们的行动带动更多人把安全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的每个细节。

    ——争做“创安”监督员。安全成习惯,习惯靠养成。在自觉遵守安全有关法律法规的同时,关注身边的安全环境,互相提醒、互相监督,纠正身边的不良习惯,主动排查不安全隐患,劝阻不安全行为,让安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变成良好的习惯。

  亲爱的爸爸妈妈,伸出你们的手,伸出我的手,伸出我们大家的手,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为把泉州打造为一个安全发展的城市、幸福安康的城市而共同奋斗!

泉州市中小学生

2013年11月13日

编辑:教育网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