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安溪茶校再次登陆中国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网

安溪茶校再次登陆中国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网

2016年04月05日 18:42:41 来源:安溪茶校 访问量:2951

在安溪县水土办的直接指导下,安溪茶校利用《新水保法》颁布实施五周年纪念日的契机,在校园内组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在茶校上下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新水土保持法的高潮,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提高全校学法、遵法、守法的积极性。作为学校教育的一个亮点,安溪茶校幸运携手安溪县水土办再次登陆中国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网。


 相关链接:****


福建安溪县开展《水土保持法》颁布施行五周年宣传活动
时间:2016-4-1  来自:Admin  打印本文章
    为进一步推动安溪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环境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安溪县以新《水土保持法》颁布施行五周年为契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水土保持宣传系列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让水土保持宣传走进茶园

    3月11日,共青团安溪县委、县水土办、感德镇人民政府等部门在莆永高速感德镇大格段北侧水土流失治理区的茶山上,联合开展以“绿满茶乡  青年先行”为主题的志愿植树活动。

    来自各行各业的200多名志愿者们,他们分工合作,有的扶树,有的培土,有的浇水。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一棵棵树木挺立在茶园里。此次植树活动,在这片茶园种植树木700多株,种植包括深山含笑、木兰、山杜英、天竺桂、火力楠等生态价值较高、适合在茶园内生长的树木。
   近年来,安溪县不断修复莆永高速两侧茶山的生态,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今年是安溪县开展莆永高速两侧茶山生态修复的第三年,为进一步绿化高速路周边的环境,计划在主要山脊营造茶园林带100公里,退茶面积1500亩,在茶园里补植套种乔木树种治理茶园水土流失面积5000亩。

让水土保持宣传走进校园

    3月23日至3月30日,安溪县水土办联合安溪茶校,通过学校广播电台 “茶校之声”,宣传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发布公益宣传口号,进行为期一周的滚动播出。印发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和《保护绿水蓝天,共建生态茶乡》单行本1000册,发放宣传画500多张,宣传资料1000份,环保宣传袋300个,在学校和校园周边广泛发放。组织宣传专题黑板报比赛,多角度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实施以来水土保持生态治理、预防监督等工作开展情况。在校园的安溪县生态保护教育基地内,学校林剑锋老师带领学生分批实地参观模拟人工降雨径流小区,生动形象地传达水土保持的重要性。

    今年来,安溪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中、小学生水土保持普及教育活动,通过张贴新《水土保持法》图解宣传画现场讲解,带学生现场参观模拟径流场、安溪水土保持科教馆等方式向广大青少年宣传水土保持知识,加深学生对水土流失危害的认识,教育广大学生能够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多保护水土,少破坏生态,据不完全统计,有3多万人次的中小学生接受水土保持普及教育。

让水土保持宣传走向社会

    借助多种载体开展水土保持宣传教育活动。
1、利用微信平台开展水土保持宣传,把水土保持法图片分解并配上文字说明发到朋友圈,让朋友,亲人分享懂得:“保护水土资源 改善生态环境”从我做起,使公众在互动中强化水土保持意识。
2、利用水土保持科教馆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为全面、直观地宣传安溪的水土流失现状及治理成果,安溪县于2012年投入200多万元建水土保持科教馆,作为安溪县水土保持宣传教育的重要基地。该馆自2012年6月投入使用以来,先后有各级领导和专家、同行市县单位、中小学生到科教馆参观指导、交流,接待人数超过1万多人次。目前已成为福建农林大学、泉州市委党校现场教学基地,泉洲市科普教育基地。今年,已接待参观人数近300人。
3、利用安溪电视台播放水土保持宣传标语及水保新闻20多条次。
4、利用短信彩信平台向手机用户群发“保持水土,利在当代,功在千秋”、“水土保持,人人有责”、“ 保水土,美生态,富百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水土保持宣传标语及彩图1000多条幅。
5、印发水土保持宣传手册5000本发放到学校、企业、农村当中。

    安溪水土办 谢巧红 安溪茶校 林剑锋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