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培训 > 关于申请建立雨露计划培训机构的报告

关于申请建立雨露计划培训机构的报告

2013年09月23日 00:00:00 访问量:7928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关于申请建立雨露计划培训机构的报告

安溪县人民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

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原安溪职业中专学校)是一所融职业教育、短期培训、成人教育及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为一体的公办省部级重点示范学校,是全国乌龙茶(铁观音)专业人才培养基地、茶业学术交流基地,福建省茶产业技工培养、涉茶高技能人才培训、茶文化传播与茶业培训等基地,泉州市生育关怀教育示范基地。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确认为评茶师、茶艺师的高技能人才培训考核基地、福建省茶产业技工培养建设基地、安溪县退役士兵培训基地。校内拥有一个可开展评茶员、茶艺师、茶叶加工工、电工、焊工、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等13个职业(工种)的全国首批合格职业技能鉴定站和一个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站。曾先后获得“全国实践教育活动先进学校”、“全国科教兴农先进学校”、“全国农村教育综合改革先进单位”、 “全国百强特色学校暨十佳示范学校”,福建省“陶研先进集体”,市级“文明礼仪教育示范校”以及市、县两级“文明学校”、“绿色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2012年闽教高[2012]108号《福建省教育厅关于推进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将我校列入福建安溪茶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试点参加单位。20121126,福建省安溪茶业集团化办学签约仪式在安溪茶业学校隆重举行,作为全省茶业职业集团化办学改革试点的参加学校与牵头学校,安溪茶业学校与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正式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日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确定的 “福建省技能大师工作室”落户我校,由我校承担评茶师、茶艺师、茶叶加工工等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我校“工会女职工培训示范学校”,2013328日省总工会领导莅校揭牌。近日安溪县旅游局在我校设立旅游培训基地,学校也建立了茶叶农残检测实验室。

1981年创办以来,学校先后培养过茶叶、茶艺与营销、水电、变电、电子、电工、计算机、会计电算化、机电、工模等专业毕业生30000多人。校园占地130多亩,建筑面积25851M2。学校各专业技能操作的实验实习车间设备齐全,有4008环道标准体育场及多功能学生活动中心,有先进的计算机网络系统、多媒体教室、图书阅览室、体育场地、学生宿舍及食堂等教学生活设施配备完善,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丰富的课余生活,确保学生的健康成长。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茶学类、农机类、植保类、制造类、电子电器类、焊工类、计算机应用类、维修电工类、社区服务类、商业营销业类等学科门类齐全、素质精良的师资队伍。中、高级职称的教师占65.8%。茶检与茶艺专业是省级重点专业,电子技术应用和计算机应用专业是市级重点专业。

在教育教学中,学校坚持为“三农”服务的办学宗旨,根据人才市场的需求,确立起以厚德强能的实用型技术人才为培养目标,利用校内外实训基地,强化学生的专业技能训练,把规范的操作技能训练作为重要教学环节来抓。举办各项专业技能竞赛,使每一层次的学生都有机会得到锻炼,激发学生学习技能的热情,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推行“双证书”制度,严格把好学生技能考核关,保证人人掌握一技之长。选拔优秀能手,积极参加各级技能竞赛。学生制作的铁观音茶叶在福建省名优茶评选中被评为优质茶,荣获省农业厅嘉奖。泉州市中职学校茶艺技能比赛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我校已经连续三次摘取该项赛事冠军,其中,2009年获得该赛事团体第一名、2010 年囊括该赛事个人前三名、2011年荣获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2009年还获得省中职学校茶艺技能竞赛第二名、全国民族茶道茶艺技能竞赛铜奖,2010年获得省中职学校茶艺技能竞赛2个二等奖与1个优秀奖。2012年参加福建省首届职业院校(中职组)手工制茶技能竞赛,共获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并且囊括乌龙茶项目前三名以及绿茶项目二、三等奖,红茶项目二等奖;代表福建参加全国比赛,获得青茶类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2012年学生参加泉州市茶文化研究会、泉州市总工会等单位举办的茶艺技能大赛荣获个人一、二、三等奖,团体二等奖;学校以“宏志班”女生的自强自立、刻苦学习、努力成才的事迹,编排了表演作品《快乐女生》,获得全国青少年才艺电视展演活动的金奖,今年718-21日赴京参加第六届“校园时代”专题晚会的录制。2013年我校学生林艺阳同学代表福建省到贵州参加全国中等职业院校手工制茶项目技能大赛荣获全国第一名佳绩,省教育厅为此专门发来贺信。电子、财会、计算机等专业每年参加各级技能竞赛,也均有斩获。

近年来,学校在省市县农办、阳光办的关心指导下,积极承担并超额完成安溪县农办、县阳光办分配的农村劳动力培训阳光工程培训和雨露计划培训任务,为农民增收创收和脱贫致富做出一定的贡献。培训效果显著,深受农民的赞誉。

根据我校办学条件,对照《福建省人民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3年雨露计划工作的通知》(闽农办【201347号)文件要求,我校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承担雨露计划培训工作,为我县雨露计划培训实施工作尽一臂之力。为此,特提出在我校建立我县雨露计划培训机构。

妥否,请批示!

 

附件一:2013安溪茶业学校2013年度雨露计划培训计划表

  

序号

项目乡镇、村

培训时间

计划培训人数

培训费(元)

1

龙涓乡碧岭村

2

   100

零收费

2

大坪乡美仑村

2

  80

零收费

3

西坪镇后格村

2

  80

零收费

4

虎邱镇文美村

2

  80

零收费

5

虎邱镇芳亭村

2

  80

零收费

6

虎邱镇湖西村

2

  80

零收费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2013年9月20

 

编辑:教育网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