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燎原简讯 > 《燎原简讯》第11001期

《燎原简讯》第11001期

2011年07月17日 07:31:04 访问量:23253

领导关怀

市农办领导莅校检查验收“阳光工程”开展情况

2011年1月18日上午,泉州市农办经济科科长张建平等一行3人在安溪县农办副主任杨宝荣等的陪同下到校检查2010年度学校开展“阳光工程”培训情况。

张科长一行深入查看了“阳光工程”培训台帐,随机抽查培训学员,了解他们培训与就业等状况。张科长肯定了我校劳动力转移“阳光工程”培训档案材料真实可靠、立档规范、培训工作组织严密、进展有序,希望学校今后继续发挥“阳光工程”培训基地的重要作用,为安溪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我校2010年度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阳光工程”培训140人,其中,茶叶种植与初制加工94人,茶叶质量安全管理46人。

安溪县教育局、虎邱镇党委领导莅校关心指导期末工作

1月20日上午,安溪县教育局纪检组长林晓生、虎邱镇党委书记王汉辉先后莅校关心指导工作,受到学校领导的热烈欢迎。

林组长了解了期末教育教学、学期考试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重点了解安全保卫、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要求学校认真做好期末与寒假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党员干部、全体教师过廉洁年、文明年。

虎邱镇刚上任的党委书记王汉辉到校后,立即与学校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座谈,听取校长李瑞章关于校园建设特别是校安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学校未来发展规划的汇报。王书记对学校另辟蹊径、多方筹资、加强校园硬件建设等做法表示赞赏。


专题报道

学校召开第三届第二次教代会

2011年1月22日,我校召开第三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校长李瑞章在《创特色、树品牌、求作为、谋突破,努力推动学校跨越发展》的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第三届第一次教代会以来学校的各项工作,并指出新的一年学校主要工作思路:实施德育首位工程,提升文化软实力;实施发展创新工程,提升品牌影响力;实施素质强能工程,提升核心竞争力;实施增收造血工程,提升经济硬实力;实施后勤改善工程,提升服务保障力。号召全体师生员工提振精神、致力发展、负重前行、激情超越,抓住开局年、赢得开门红,为实现新一年的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会议还审议通过总务处主任林水湖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章程》及《2010年秋季教职工津补贴发放方案》、《关于进一步规范教职工请假制度的补充规定》、《教师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实施方案》、《中、高级教师职务聘任的补充规定》等制度。

大会收到12份提案,提案内容涉及学校制度建设与完善、教学科研、德育与学生管理、招生就业、教师福利等方面,充分显示了广大教职工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的热情。

安溪县教育工会负责人施必辉出席了大会,讲话赞扬我校教代会开得圆满、成功,并真诚希望全体教职工紧密团结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周围,精诚团结、开拓进取、与时俱进,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争取再创学校新的辉煌!

退教协分会举行换届选举大会

1月22日下午,学校退教协分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学校党政工领导班子及部分退休老教师参加了此次大会。  工会主席林万点同志首先代表上届理事会回顾上届退教协分会的工作,然后校长李瑞章致辞,对首届退教协分会所作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老前辈是学校的一笔精神财富,安溪茶校是大家共同工作、耕耘的园地,是大家共同的家园。今天,老前辈虽然退出了工作岗位,但他们的思想、作风、威望仍留在学校,成为学校的精神财富,鞭策着后来人不敢懈怠、努力进取。借此换届之际,他对老前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他们能老有所系,继续关心学校的发展;二是希望他们能老有所为,积极宣传茶校,为学校献计献策;三是希望他们能老有所乐,积极参加各种健康有益的活动,常保健康的身体。校长最后祝愿老前辈如青松不老、古枫吐艳、晚菊傲霜,漫步人生夕阳红!祝他们新年快乐、合家幸福、健康长寿!

经过民主推荐、充分酝酿,新一届退教协分会领导机构成立。会长由林瑞温担任,副会长由林炳祥、林建业、林万点担任,秘书长由张天赐担任,理事由张木树(城区)、林玉栋(金榜)、林柘枝(湖)担任。

最后,与会全体退教协会成员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合影留念。

 

“创先争优

学校正式被授予“安溪县德育工作先进学校”

日前,安溪县委教育工委、安溪县教育局、县委文明办联合发文,授予26所学校为安溪县德育工作先进学校,我校榜上有名。

我校长期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成立由校长李瑞章为组长的“德育领导小组”,根据快乐德育的原则,出台大量学校管理措施和德育工作准则,特别是在后进生管理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倾注了大量心血,最大限度地保证学生快乐生活和学习、快乐成长,取得明显成效。

另据悉,县委教育工委、教育局日前表彰全县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与先进个人,我校林瑞管再次被评为先进个人。

学校为13名教师授予“校级优质课”

在原先开展公开课的基础上,学校优质课认证评选领导评议组日前经过认真评议,评出李加黄、林友福、林清兰、林开元、陈婉丽、王金树、李菊花、吴小玲、肖永建、钟永东、林华明、曾小青、林可恭等13个教师为优质课,发给荣誉证书。     

近年来,学校认真抓好教师专业化成长建设,深入开展优质课评选、新教师校本培训等各项基础工作,以培养更多的优秀教师,激励教师们勇于拼搏、创先争优,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佳绩。

另悉,日前党支部还推荐王德福、孙伟林、谢华扬、林进秋、王旭日、李加黄、林瑞管等7位教师参评镇优秀党员。


德育创新

学校开展整治上课使用手机专项行动

为了更好的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真正培养“厚德强能”实用型专业技术人才,净化课堂环境,让老师上好课,让学生听好课,学校出台“初中部禁止携带手机进入校园”和“职专部禁止在课堂上使用手机”的管理制度,通过学生大会进行教育强调;印发《致学生家长一封信》,争取家长配合,加强家校共管;各班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引导学生正确、文明地使用手机,并让学生签订《承诺书》,让学生自我约束,自治自律。政教处组织值日老师、班主任、科任老师等经常巡视课堂与校园,形成严抓严管的高压态势。经过一个阶段的整治,初中学生带手机入校或职专学生在课堂上使用手机的现象明显减少,手机专项整治取得成效。

初中部开展寒假快乐“六个一”德育实践活动

寒假是学生走出校园、融入家庭、感受社会、开阔视野、提高修养、展示风采的大好时机,为了将学校德育工作延伸到家庭、社会,改变空洞的德育形式,初中部出台“寒假德育实践性作业”,即开展“六个一”快乐实践活动,包括:做一个快乐的“美容师”——帮父母、邻居、社区做好除尘等卫生工作;做一个快乐的“设计师”——写春联、挂年画,营造一个充满年味的温馨小家;做一个快乐的“烹饪师”——学做一道菜,给家人、亲友品尝;做一个快乐的“理财师”——管好、用好压岁钱,将钱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做一个快乐的“拜年客”——用不同的方式给亲友、师长送去最美好的祝福;做一个快乐的“文明使者”——学会待人接物、文明出行、认真读书。为使“六个一”快乐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学校要求每个同学一定要积极参与、身体力行,并就其中感受最深的一点,写一篇6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下学期初学校将进行评比表彰。

学校期望通过不断组织形式新颖的活动,形成以家庭为基础、以社会为依托、以学校为主阵地、以课堂为主渠道的良好德育局面,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招生宣传

学校深入各初中学校开展中职预备班招生宣传

1月4-14日,我校组织人员深入各初中校开展中职预备班招生宣传。  早在安溪县教育局《关于鼓励初中毕业班部分学生参加中职学校预备班学习的通知》(安教[2010]347号)文件出台之前,学校就未雨绸缪,制定了2011年春季中职预备班的招生计划,印制了招生简章。元旦之后,学校即组织几个招生宣传小组,由校级领导带队深入各初中学校初三年段进行招生宣传,介绍学校开展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与就业的无缝对接服务,实施订单教育、确保学生百分百就业,实施免费劳动预备制教育培训,采取全免费措施等办学特色;同时深入学生之中,面对面提供咨询与解答服务。

在面上宣传的基础上,学校又将全校教师组成若干小组,在放假前后包片深入各个乡镇及各个中学,深入学生家中,向学生和家长开展招生宣传与动员。通过宣传,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我校办学特色,要求到我校接受职业教育的热情高昂。


菁菁校园

学校协办虎邱镇欢庆2011年新年文艺晚会

1月13日晚上,由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泉州检验检疫局安溪办事处、安溪县茶果局、安溪县文体局、虎邱镇党委、虎邱镇政府、安溪县人口文化促进会、中国移动安溪分公司联合举办、我校等单位协助的虎邱镇欢庆2011年新年暨乌龙茶质量安全示范区试点建设文艺晚会在我校运动场隆重举行。

晚会上,优美的歌声、幽默的小品、特色的舞蹈让大家饱尝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节目展现了虎邱镇人民崭新的精神面貌,讴歌了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特别是虎邱镇建立乌龙茶质量安全示范区试点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

泉州检验检疫局安溪办事处、安溪县教育局、安溪县茶果局、安溪县文体局、虎邱镇党委、虎邱镇政府、安溪县人口文化促进会、中国移动安溪分公司、泉州裕园茶业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出席了晚会并与演职员合影留念。

安溪茶校第三届校园文化技能活动节竞赛结果(三)

●各专业技能竞赛结果部分

▲财会专业手工记账技能竞赛(09春电会)结果

一等奖:林江发   二等奖:王小娜、钟秀敏   三等奖:林育彬、唐晓婷、黄晓玲

▲财会专业珠算技能竞赛(10春电会)结果

一等奖:林婷婷   二等奖:施晓燕  三等奖:吴彩霞

▲财会专业点钞技能竞赛(10春电会)结果

一等奖:黄爱玲   二等奖:施晓燕  三等奖:陈亚真

▲财会专业会计用友技能竞赛(10春电会)结果

一等奖:林婷婷   二等奖:林小红  三等奖:刘德成

▲计算机排版技能比赛(10春电会):

第一名:林婷婷   第二名:许江荣   第三名:黄爱玲

▲计算机排版技能比赛(10春茶艺):

第一名:谢羽灵   第二名:高美速   第三名:黄阿婷

▲计算机《汉字录入》比赛结果(10秋电脑财会专业):

第一名:林志超  第二名:唐湘明     第三名:林美福

▲计算机录入排版竞赛(10秋茶艺专业)获奖名单

一等奖:叶小燕(10秋茶2班)

二等奖:陈俊铭(10秋茶1班)、上官建云(10秋茶2班)

三等奖:徐强(10秋茶1班)、李艳丽(10秋茶2班)、崔洋(10秋茶1班)

优秀奖:叶卢鑫(10秋茶1班)、苏丽芬(10秋茶1班)、张嫦娥(10秋茶2班)

▲电子专业电磁炉、电饭煲维修技能竞赛(09秋电子)结果

一等奖:林有森  二等奖:白宝坤、周安乐  三等奖:周奋强、廖东鑫

▲电子专业电气控制线路安装技能竞赛(09秋电子)结果

一等奖:周安乐  二等奖:白宝坤、林有森 

三等奖:周奋强、林逸如、陈颖超

▲电子专业电子小制作技能竞赛(09秋电子)结果

一等奖:白宝坤  二等奖:林有森、周安乐  三等奖:周奋强、陈颖超

▲电子专业晶体管测量技巧竞赛(09秋电子)结果

一等奖:白宝坤  二等奖:周安乐  三等奖:林有森

▲电子专业钳工C形板制作技能竞赛(09秋电子)结果

一等奖:詹财福  二等奖:陈清坚、林圳城  三等奖:唐锦地、唐梅芬

▲茶叶专业茶艺技能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陈淑静(09秋茶艺3班)、王晖晖(09秋茶艺2班)

二等奖:林惠燕(09秋茶艺3班)、林金金(09秋茶艺3班)、王巧敏(09秋茶艺2班)

三等奖:黄阿婷(10春茶艺)、唐小华(10春茶艺)、王佳婷(10春茶艺)、陈丽春(10春茶艺)、柯亚萍(10春茶艺)、陈培真(09秋茶艺3班)、陈彩琼(09秋茶艺3班)

▲茶叶专业审评技能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林雪婷(09春茶艺)、占忽明(09秋茶艺2班)

二等奖:黄舟萍(09春茶艺)、许角花(09秋茶艺2班)陈彩琼(09秋茶艺3班)

三等奖:吴宝玲(09秋茶艺1班)、王佳婷(10春茶艺)、占良文(10春茶艺)、吴秀春(10秋茶艺两后生短训班)、郭威凤(09秋茶艺3班)


校园短波

▲1月8日,教务处分别组织10春茶艺、电会专业参加市中职学校专业基础课《公共关系》与《基础会计》等科目会考。

▲1月13日,福建省茶叶学会秘书长汤鸣绍等来校与校长李瑞章洽谈由我校协办《福建茶叶》杂志等有关事宜。

▲1月17-19日、19-21日,教务处分别组织职专部与初中部期末考试。为严肃考风考纪,学校每天都安排行政人员深入考场进行巡视,并且要求监考老师要从严要求、严格监考,要求学生诚信考试。

▲1月19日,安溪县教育局职成股股长陈进春、督导室干部王小霞来校进行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1月19日上午与21日下午,职专部与初中部分别召开闭学式,政教处主任上官全胜与教务处副主任谢华扬分别讲话,他们要求学生在寒假期间注意安全,积极参加健康有益的公益活动,过个健康文明祥和的春节。

▲1月21日,安溪闽南无公害农资有限公司召开年度农资培训会,校长李瑞章等领导应邀参加,并代表学校与该公司签订了合作创办闽南溪韵茶叶专业合作社的协议。

在培训会上,校长李瑞章为该公司的全国农资供货商、安溪各村网点销售商等作了《安溪铁观音——一棵神奇迷人伟大的植物》的专题讲座。当天晚上,该公司举行答谢晚宴,我校茶艺队应邀在晚宴期间,为公司的客人举行一个专场晚会。

▲1月26日,安溪县人民政府督导室主任李颖华、副主任李青松等领导来校慰问退休教师林建业、林炳祥及困难教师林河南等同志,为他们带来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

总编:       责编:林建新、谢艺攀、陈福生   校对: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