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2013年10月12日 14:49:41 来源:安溪茶校 访问量:37672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简称“安溪茶校”)素有“茶师摇篮”、“铁观音黄埔军校”之称,坐落在3A级风景区洪恩岩山麓,是全国乌龙茶专业人才培养基 地,福建省茶产业技工培养、涉茶职业资格与高技能人才培训考核、紧缺专业人才培训等基地,是“全国实践教育活动先进学校”、“全国科教兴农先进学校”、 “全国农村综合教育改革先进单位”、“全国百强特色学校暨十佳示范学校”,是全省首批、安溪第一的省部级重点职校。30多年的职教办学经验,积蓄了深厚的 历史文化底蕴,先进的教育设施与丰富的校园生活,为四方学子提供求学治学的理想场所!
    安溪茶校占地112亩。教学实验设施完备,有400米8环道标准体育场及多功能学生活动中心。有先进 的计算机网络系统、微机组装、电教室、英语语音室、及电子、电工、焊接、电力拖动、绘图、生化、茶叶品种园、茶叶审评、茶艺表演、电焊工场等教学实验设备 和众多的校外实习基地.
    多年来,安溪茶校以茶检与茶艺等省级重点示范专业为依托,建立起全国惟一乌龙茶(铁观音)人才培养基 地、福建省评茶师、茶艺师高技能人才培训考核基地、泉州市劳动力转移培训基地、安溪县茶业培训、茶文化传播、“阳光工程”培训、生育关怀教育基地,大力开 展涉茶实用技术培训,培养茶叶茶文化专业人才,并因此一直享有“茶校”和“茶师的摇篮”之美誉!五湖四海的涉茶人员纷纷慕名而来学习,接受铁观音等茶叶知识培训,学校成为安溪茶文化展示与传播的一个“窗口”。
    学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以技能训练为重,注重培养学生的技能素质与创业本领。常年开展茶叶茶艺、电子电工、计算机、电脑财会、通信营销等专业的学历教育 与非全日制教育(涉茶专业三年全免学费),塑造厚德强能的技能型人才;每月开展一期评茶师(员)、茶艺师、茶叶加工工、电工等职业工种的资格鉴定认证。
   每年举办校园文化技能活动节,开展一系列技能训练、技能竞赛和文体活动,培养学生的特长与综合素质。学生参加市级以上各项技能比赛,屡获佳绩。2009年参 加茶艺技能大赛,获得市级第一名、省级第二名、全国第三名;2010年囊括全市茶艺技能大赛前三名,并获2个省级二等奖;2011年获得市级茶艺技能大赛 一、二等奖。2012年参加福建省首届职业院校(中职组)手工制茶技能竞赛囊括乌龙茶项目前三名,获得绿茶项目二、三等奖,红茶项目二等奖;参加全国比 赛,获得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013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手工制茶技能竞赛获得青茶类(乌龙茶)第一名,福建省教育厅发来贺信祝 贺!2014年参加福建省中职院校手工制茶技能竞赛获得红茶第一名,扁形绿茶第一名。 学校坚持实施“双证书”制度,坚定“厚德强能”的培养目标,毕业生“紧俏度媲美北大、清华”。《海峡都市报》、《福建日报》等媒体争相报道《安溪茶校毕业 生供不应求》、《一个毕业生15个单位争着要》等情况。学校携手品牌企业进行工学交替、校企合作、冠名办班,保证就读我校学生高薪高质量就业,铺就人生锦 绣前程。
    安溪茶校是育人励志的熔炉,是学子求学成才的摇篮!热忱欢迎有志学子前来学习、实现梦想!
学校历史:
1969年11月,经安溪县人民政府批准,虎邱中学挂牌开学,招收初中部、高中部,为完中建制。
1977年8月,更名为安溪第十五中学(简称安溪十五中)。
1978年9月,初中部由原来两年制改为三年制
1981年8月,停止招收普通高中,改招职业高中,开设制茶专业。
1981年9月,学校加挂晋江地区技工学校安溪分校,举办技工教育,面向城镇居民高中毕业生招生。
1985年9月,职业高中增设民用电器维修、实用菌等专业。民用电器专业次年更名家用电器专业,为电子系列专业的前身。
1985年9月,晋江地区技工学校安溪分校,增招小水电运行专业。
1986年9月,晋江地区技工学校安溪分校更名为泉州市技工学校安溪分校。
1988年9月,首次增设三年制茶叶职业中专班,挂靠泉州市华侨职业学校,次年挂靠泉州职教中心。
1988年9月,泉州市技工学校校安溪分校面向初中毕业生招生,学制由原来两年制改为三年制。
1990年3月,经安溪县人民政府批准,职业中专与职业高中更名为安溪职业学校,形成“一校三牌”的格局。
1993年4月,经福建省教育委员会批准,学校更名为全日制福建省安溪职业(中专)学校。
1993年9月,职业中专大扩招,增设机电、财务与企业管理、文秘公关、水利工程、水电运行等多个专业,职业高中停办。1994年增设计算机应用、计算机财会、电工、模具、实用英语、办公自动化等专业。1995年增设水电安装等专业。1996年增设现代通信等专业。
1997年增设制茶与茶艺、电力内外线等专业。1998年增设环境保护、茶艺与营销等专业。
1994年9月,安溪职业中专学校与安溪十五中分立设校。
1994年9月,技工学校从泉州市技工分校独立出来,更名为泉州市安溪技术学校,简称安溪技校。
1994年11月,泉州市安溪技术学校被确认为福建省合格技校。
1994年12月,建立泉州市安溪技术学校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是全省首批鉴定站之一。
1995年3月,经福建省教育委员会批准更名为“福建省安溪职业中专学校”。
1995年12月,安溪职业中专学校被评为市级重点职业学校。
1997年9月,安溪技校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被评为全国合格职业技能鉴定所(站)。
2000年4月,安溪职业中专学校被福建人民政府确认为省级重点职业高级中学。
2000年9月,增设综合高中。
2001年9月,学校与泉州黎明大学联办电子应用技术专业“3+2”五年制高职大专,面向初中毕业生招生。2002年9月与泉州师范学院联办茶学专业“3+2”五年制高职大专。2004年9月与福建教育学院联办计算机及应用专业“3+2”五年制高职大专。
2002年1月,学校建立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站。
2003年3月,经安溪县劳动局批准,学校建立劳动预备制培训基地。
2003年年9月,电子应用技术专业被泉州市教育局评定为泉州市重点专业。2005年12月,茶检与茶艺专业被福建省教育厅评定为福建省重点示范专业。2007年3月,计算机应用专业被泉州市教育局评定为泉州市重点专业。
2004年2月,学校再次被省教育厅确认为省级重点职业学校。
2004年9月,创办全国首个关爱女孩成才茶艺营销专业女子“宏志班”。
2005年9月,安溪第十五中学并入,校名仍为福建省安溪职业中专学校。
2005年11月,被福建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认定为福建省茶艺师高技能人才培训考核基地;2007年5月,又被认定为福建省评茶师高技能人才培训考核基地。
2007年8月,学校被确认为福建省第一批星火计划农民科技培训星火学校。
2007年9月,学校经泉州市人口计生协会批准,建立泉州市生育关怀教育培训基地。
2008年5月,举行茶业培训综合楼落成庆典暨中外乌龙茶学术研讨会。
2008年5月,与韩国张园茶文化交流会结为姐妹会。
2008年11月,茶检与茶艺专业被福建省教育厅确认为中等职业学校第二批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
2008年12月,经省教育厅批准,学校正式更名为“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简称安溪茶业学校或者安溪茶校。
2010年8月,经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建立福建省产业技工培养基地。
2010年9月,学校建立安溪县环境教育基地。
2010年11月,学校初中部被评为“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

学校荣誉:
           中国自主品牌成长100强”
全国百强特色学校暨百强特色学校十佳示范学校
福建省省级重点职校
泉州市市科技工作先进单位
泉州市市鉴定工作先进单位
泉州市市级文明学校
泉州市市级文明礼仪教育示范校
泉州市市级绿色学校
福建省全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全国最具特色办学单位
全国教育综合改革先进单位
全国科教兴农先进单位
科教兴农先进学校


编辑:陈里勇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