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2016年春季安溪茶校趣味运动会活动策划

2016年春季安溪茶校趣味运动会活动策划

2016年03月27日 19:54:53 来源:政教处 团委会 学生会 访问量:2709

2016年春季安溪茶校趣味运动会活动策划

一、意义:生命、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流水不腐,户枢不蠹,皆在于运动。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使人健康。

二、     时间:2016323日晚上630----830

三、     地点:茶文化长廊

四、游戏方式和游戏奖项设置:

1、以2016年春季四个班为单位,娱乐为主,竞赛为辅。

2、每个竞赛游戏根据时间或数量来决定名次。第一名得4分,第二名得3分,第三名得2分,第四名得一分。最后统计各班最后总得分排列名次,颁发奖状以及相关奖品。

3、奖品设置:第一名,奖价值150元的篮球一个。

             第二名,奖价值120元的羽毛球球拍一副。

             第三名,奖价值100元的乒乓球球拍一副。

             第四名,奖价值80元的排球一个。

五、游戏项目

1)、抢椅子游戏(个人赛,调节气氛)

1、道具:椅子(餐厅椅子) ;音乐功放(裁判自行解决)

2、游戏进行方式:

游戏开始先把椅子摆成圆形(按参加人数减一计算,即6人摆5张),然后,各班选两个(一男一女)参赛人员在凳子外面围成一圈,裁判放音乐时参加人员沿着圆形顺时针或逆时针跑动(注意不能插队,听裁判指挥)。当音乐暂停时,参赛人员要迅速抢到一张椅子坐下,没有抢到椅子的参赛人员被淘汰,再拿出一把椅子,依次类推,选出最后胜出者。

3、参加此项游戏者都有纪念品。最后三名有一定的奖品。

2)、一分钟跳绳比赛。

1、道具:四条计数式跳绳

2、游戏方式:每班选派四人(两男两女)参加,计算一分钟内四人跳绳累计总数。

3)、托乒乓球

1、游戏方式:每班选4(两男两女)参加比赛,准备乒乓球拍乒乓球,每人分别按指定路线进行接力,中间还有障碍物,用时最短的即为赢家。(手不能触球,哪里掉球从哪里继续。)

2、需要道具:乒乓球拍2副,球10个。

4)、芭蕾舞气球

1、参加人员:各班选派8个学生(四男四女)参赛
2
游戏规则8个队员屁股着地围成一圈坐在软垫上,每人伸出一只脚,努力不要让空中的气球着地。注意只能用脚,不能用身体的其它部位。游戏开始后,计算气球在空中停留的时间,时间多者即为赢家。(每队有两次机会,取最长时间为比赛时间)
3
、需要道具:大号气球若干个。

5)、袋鼠跳

1、游戏方式:各班8个队员(四男四女)参加20m折返接力赛,每支队伍排成一纵队。比赛开始前,每组A队的第一名队员将布袋套至腰部,听裁判员发令后向对面前进,中途布袋不得脱离双腿,至对面时折返回到起点,脱去布袋,由下一个队员接力前进,如上述循环直至最后一名队员。

2、比赛规则:比赛过程中,如有摔倒可以自行爬起,但布袋必须始终套在腿上,如有滑落必须重新套上后方可继续比赛。整个交接过程必须在跑道端线以外进行,不能越线。计算完成比赛的时间。时间少者为赢家。

3、游戏道具:布袋若干条。

6)、滚轮胎

各班8个队员(四男四女)站成一路纵队,从起跑线手推轮胎出发,在距离起跑线20米的地方绕过障碍物返回接力,不得抢跑、偷跑或不在起跑线外接力(否则视为犯规)。所有队员完成比赛,计算比赛时间决定最后赢家。

7)、抛绣球(茶球)

1、道具:脸盆(2个),茶球(30个) 

2、游戏方式:每队派出两人(一男一女)参加游戏,一人背向抛球,另一人用脸盆接球,接球者站于距抛球者3米之外的线之外用脸盆接球,接、抛求者超出线外抛球、接住球,不算计入成绩。抛球者只能用脸盆接,否则接住的球亦不计入成绩。总共30个球,计算最后接住的茶球数量决定最后的赢家。

8)、接水游戏

1、游戏方式:每队5个队员,在规定的时间和路线进行接水游戏。只能用嘴巴叼住杯子接水,禁止用其它身体部位接水。计算最后的运水容量决定最后的赢家。

2、需要道具:塑料桶4个,塑料杯子20个。

六、活动要求

1、各班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作为集体教育的良好契机,多宣传多动员,每个项目都要提前指定学生参加。

2、各班班主任应该利用班会课的时间进行宣传动员,和学生一起了解比赛游戏规则,并在比赛当晚进行现场指导。

3、尽量安排不同的学生参加不同的游戏项目,让学生的参与度尽可能提高。

4、鼓励没有参赛的学生积极做好加油助威以及后勤保障和安全守护相关工作。

七、准备工作

1、茶文化长廊LED以及条幅准备。(我们的节日安溪茶校迎新生趣味运动会)

2、场地准备以及相关道具准备。

3、音响、话筒以及动感音乐准备。

4、准备几个文艺节目(唱歌和茶艺表演)

5、现场拍照以及后期的宣传报道。

 

 

                                                   团委会

安溪茶校 政教处

                                                   学生会

2016320



附:

2016春季迎新生趣味运动会竞赛结果

 

 

第一名:2016年春季计算机班

第二名:2016年春季电子商务班

第三名:2016年春季电子班

第四名:2016年春季茶叶班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