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动态 > 安溪茶校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安溪茶校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2016年04月20日 14:48:11 访问量:21712

今年是“六五”普法总结表彰暨“七五”普法启动之年,为进一步抓好青少年学生的法制宣传教育,确保青少年学法内容和课时落到实处,推进学校普法教育和法制建设,弘扬法制精神,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412日,安溪茶校举行普法专题讲座。

此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邀请学校政治教研组组长、泉州市骨干教师钟永东老师开设专题教育讲座。钟永东老师结合发生在未成年中的案例,重点讲解了未成年犯罪的违法类型及后果,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并给同学们提出在学习和生活中应注意的几点建议。全校学生及班主任参加此次专题讲座。钟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富有教育意义。

政教处谢华扬主任主持本场专题教育讲座。他指出法律应有法规和约束两层含义,有保护和惩戒两个功能。他要求全体学生要加强法律学习,注重领会,加强自我约束,懂得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他希望同学们在学校要做一名遵规守纪的好学生,在社会要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为加强学校普法工作,根据上级文件安排,学校制定了《安溪茶校2016年重点对象学法计划》,成立了普法工作领导组,利用教师会和学生集会等时间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学生带法回家、法制教育主题班会、校会、宣传板报等形式,不断巩固和加强普法工作。今后,我校将根据计划安排,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学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编辑:王金树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